>>重点建设课程

计算机网络
2014-09-13 18:09:03   来源: 点击:

课程性质、地位和任务
        本课程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第一门专业核心课程,它系统地介绍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知识、硬件结构、网络架设和实际应用的内容,是一门综合性、交叉性课程,它体现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主要应用方向和特点,勾画出该专业的基本框架和轮廓,为后继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一定的实践基础。
课程基本要求
        使学生对计算机网络从整体上有一个较清晰的了解、对当前计算机网络的主要种类和常用的网络协议有较清晰的概念;掌握数据通信的基础知识,掌握局域网、广域网以及因特网的基本概念和实用技术;掌握网络管理与安全方面的知识;了解网络新技术的新发展。


 教学大纲:
http://www.boustead.edu.cn/uploadfile/2014/0919/20140919111204136.docx

 教学计划:http://www.boustead.edu.cn/uploadfile/2014/0919/20140919111259867.doc

相关热词搜索:计算机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