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部简介
2014-09-18 19:01:35   来源: 点击:

     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成立于2003年,目前已有十届千余名毕业生。现有专任教师37人,其中专职教师16人,包括行政管理2人,学生管理3人,教务助理1人,一线教学10人。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4人,副高职称10人,中级职称23人。
     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目前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(软件方向、嵌入式与物联网工程方向、数字媒体技术方向)、电子商务(跨境电子商务方向、移动电子商务方向、网络金融方向)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(信息安全方向、决策管理方向)三个专业八个方向,聘请多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。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2008届毕业生签约率64.2%,就业率89.85%;2009届毕业生签约率84.16%,就业率100%;2010届毕业生签约率80.78%,就业率96.06%;2011届毕业生签约率86.67%,就业率97.14%;2012届毕业生签约率78.13%,就业率100%;2013届毕业生签约率93.3%,就业率100%;2014届毕业生签约率95.6%,就业率100%;2015届毕业生签约率97.1%,就业率100%。历年毕业生的签约率和就业率均居宝德学院榜首。
     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拥有计算中心、软件实验室、嵌入式系统实验室、电工电子实验室、电子工艺实训实验室、单片机实验室、通信原理实验室、物联网工程实验室等,共享电子商务实验室、物流管理实验室、数字媒体实验室,实验设备能满足实践教学需要,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和实践环境。
     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以严谨的教学、严格的教育、优质的设备、一流的服务为指导方针,积极推进以培养人才为核心,以教学质量为本的办学宗旨,从不同方面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、生活环境,除了课堂教学以外,还针对教学开展一系列有利于学生自身能力提高的第二课堂活动,如:电脑科技文化节、数字科技文化展示月、大学生才艺大赛、专业知识竞赛、趣味运动会、师生同乐会、一日生活规律化、宿舍风采大赛、摄影大赛等,在活跃校园文化的同时为学生构建了提高动手能力,充分展示才艺的良好平台。
     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禀承“开拓进取、与时俱进”的发展思路,努力提高教学质量,不断扩大师资队伍建设,增加实验设备,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法,几年来,在教师的辛勤培育下,我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学生多次在全国各类学科比赛中获奖,取得骄人成绩。如在2013年天津市首届物联网大赛中获得二等奖;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天津赛区一等奖;2015年天津市第五届校园微视频大赛获得三等奖;2015年全国电子商务“创新、创业及创意”大赛获得最佳创意奖和三等奖。此外,还有百余名学生在天津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、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等各类大型比赛中获奖,多名同学考取了各类职业资格证书。基本上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,不断提高学生动手能力,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计算机高级应用型人才。
 

相关热词搜索:简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