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教学动态

首页 > 教学动态 > 正文

关于做好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的通知
2014-10-28 14:11:52   来源: 点击:

    毕业设计(论文)是学生毕业前的一个综合性教学环节,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去发现问题,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手段。为了确保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顺利进行,根据教学工作安排,我院2015届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于2014年10月底启动,各系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,依据《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(论文)管理办法》,认真组织实施。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毕业设计(论文)的质量监控与过程管理上,加强对毕业设计(论文)各环节的指导与检查,切实做好我院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    一、认真做好毕业设计(论文)的前期准备工作
    1、各系应根据《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(论文)管理办法》的要求组织开展本届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,成立系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领导小组,做好毕业设计(论文)前的师生动员,制定本系2015届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的安排(包括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、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安排、加强毕业设计(论文)管理的措施与办法等),并将工作安排于2014年11月17日前报教务部。
    2、精心做好毕业设计(论文)的选题工作。选题应当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及教学基本要求,选题的深度、广度应使本科生能够胜任和完成,体现本专业基本训练的内容,成为学生专业研究的起点。各系要加强对本科毕业设计(论文)选题工作的领导,严格按照《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(论文)管理办法》中关于选题的要求,认真做好征题、审题和选题工作,避免选题空泛的现象,并组织本系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查。对不符合教学要求的选题,特别是那些题目过大或过小、不切合本科生实际的选题要坚决予以去除。毕业设计(论文)题目一经确定,应在学生毕业实习前向学生下达任务,以便学生在实习期间查阅有关资料和有针对性的开展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。
    3、认真做好毕业设计(论文)的前期准备工作。审查毕业设计(论文)指导教师资格,严把毕业设计(论文)选题、审题、课题安排、任务书填写、开题报告等环节,发现问题及时解决。
    二、加强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的过程管理与检查评估
    1、各系要进一步抓好过程管理和规范化管理,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和条件,研究建立有效的毕业设计(论文)质量管理模式和监控机制,要重视研究和解决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,积极采取措施,不断提高毕业设计(论文)的整体水平。
    2、要加强对毕业设计(论文)指导教师的管理,强化指导教师职责和对毕业设计(论文)指导工作的考核评估,确保指导教师的精力和指导工作到位。
    3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工作检查。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对学生的学风教育,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,倡导科学、求实、勇于创新、团结协作的优良学风,切实纠正毕业设计(论文)脱离实际的倾向,严肃处理弄虚作假、抄袭等不良行为。
    4、毕业设计(论文)中期和后期的工作严格按《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(论文)管理办法》的要求进行,请各系及时上报有关材料,教务处将组织检查。
    5、《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(论文)管理办法》及毕业设计(论文)各环节的工作表格已在办公网公布(公文管理菜单下文档查询),请各系下载使用。
    三、答辩工作安排及后期工作要求
    1、学生的毕业设计(论文)完成后应按要求打印、装订,并经指导教师审查后提交所在系,由系组织评阅工作及答辩工作(答辩工作安排应报教务部备案)。2015届毕业设计(论文)答辩工作定于2015年5月10日至31日进行。
    2、各系要严格按要求对学生的毕业设计(论文)进行质量审查(指导教师审查、形式审查、评阅教师评阅)和答辩资格审查,实行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(论文)答辩资格的一票否决权,严格答辩程序及成绩评定,确保毕业设计(论文)质量。
    3、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结束后,各系要按要求认真做好毕业设计(论文)资料的整理与归档工作。除论文装订归档外,还应将毕业设计(论文)各阶段的工作材料分门别类整理归档保存。与此同时,各系应对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进行认真总结,并对学生毕业设计(论文)成绩进行分析,以便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(论文)的管理水平和质量。书面总结于2015年7月4日前报教务部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教务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4年10月29日
 

相关热词搜索:毕业设计 本科 论文